校史沿革

  • Post category:學校簡介

【校史沿革】-110.5.26修

本校係由榮源國中與內城國小併校後所成立,源自96年地方人士為利社區發展,向縣府提出兩校合併之構想,適逢98年榮源國中校舍評估結果為應拆除重建;縣府另考量相鄰之內城國小用地所有權及租金問題,是以開啟二校併校之契機。

本校在地方「民意表達」與縣府「施政規劃」的推動下,於102年8月1日正式合併成立,並定名為宜蘭縣立內城民中小學,核定國中6班,國小6班,附屬幼兒園1班,加上原屬內城國小之化育分校6班,學校班級數規模達19班,學制由幼兒園、國小延伸到國中,是一所跨學制學校。

102年6月29日宜蘭縣校長遴選委員會之程序,遴選同意劉獻東先生出任學校首任校長,並定位以真實體驗為主軸之課程發展方向,將戶外(社區、山林、溪海、場館)變成教學場域,讓學生自我探索,從生活實境體驗學習,如春季泛舟挑戰、夏季登百岳單車環島、秋季溯溪體驗及冬季鄉土實察等課程,讓學生有走出教室外的學習。

110年8月李立彬先生接任校長,在接續原有課程發展基礎上,定位學校課程發展三大主軸:雙語國際、戶外走讀及美感實踐,並以確保學生基本學力與品格發展為目標,以培育內城地區在地國際化人才為願景,校訂課程系統化,學生社團活潑化,讓教師獲得教學支援,學生潛能多元發揮,以全校一家的精神,讓所有親師生職員工都能在學校感受到歸屬感及成就感。